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六)

       田不易见苍松有意遮掩,心里有些疑惑,一脸不解地看着苍松。“苍松师兄,你……”苍松瞪了田不易一眼。“小伤?苍松师弟,你可不要故作……你可不要知情不报啊,莫非是遇到了什么凶兽?”“我没事,只是无意中被一只野兽给咬伤了。并没有遇到什么凶兽。”“那……你要好好休息,如果真有什么不适,也别一直忍着。”“知道了,掌门师兄,我会注意的。”苍松立刻退下。

     “好啊,穷奇,你竟然闹出这么大的岔子,我看你是又想受罚了,如果下次再让我见你犯下这大错,那就不要怪我翻脸无情了!”太微心里默想,握紧拳头。此时润玉正好赶来九霄云殿:“润玉参见父帝!”太微此时正出神,一听到润玉的声音,先是一震,继而转过头看向润玉:“哦,润玉,事情办的怎么样了,有何进展?”“回父帝,那穷奇甚是狡猾,润玉刚想收服它,结果又让它侥幸逃走了!”“……那润玉你先下去休息吧,这一路你辛苦了。”“谢父帝!”润玉随之回到璇玑宫。

        午夜时的龙首峰,圆月高挂,繁星点点。熟睡中的苍松掉落在梦境中:四周一片空白,俯首只见地面映着自己的倒影,随之又望见一个背影,身着华服,身份看似很是尊贵,那人随即转过头看着苍松。苍松看着那人的脸感到很是惊奇:“掌门师兄?”只见那人一句也没有回复他,依旧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苍松,“不对,看他的着装不像是掌门的衣着。”苍松正想得出神,那人却逐步靠近他,一把搂住他的腰,两人随之飘浮在半空中旋转,苍松目光时不时地看着他的脸,有些忘乎所以……却不想梦境此时又逐渐消失,苍松又一次从中惊醒,此时已经天明。自此次从梦中惊醒后,道玄总会时不时从苍松的脸上看出一丝特殊的喜悦,又时常感到他在平时似是有什么心事藏住了,这令道玄很是不解,以致于令他每日寝食难安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