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二)

      没过多久,道玄就遇到一个与自己长得甚为相似的人。此人正是太微,太微冷哼一声,轻蔑地对道玄说:“如果我赢了你,那你就速速交出苍松!如果我输给你了,那我会就此消失!”道玄十分生气,怒嗔道:“想要抢走苍松师弟?那得先问问我手中的这把剑愿不愿意!”说完,立刻拔出手中的剑刺向太微,太微不慌不忙地躲过他这一剑。没一会儿,道玄逐渐落于下风,似是有些吃不消了。太微乘胜追击,一掌击于道玄胸前,道玄喉咙一甜,吐出一口鲜血,未等他完全反应过来,又被太微一手推下悬崖。

      苍松刚得知这一消息,就立刻去悬崖之下找寻道玄的踪迹。悬崖下一片寂静,令苍松只觉后颈发凉,但此时又似是看到一个人侧躺在地。苍松急忙过去察看,此人正是道玄,只见道玄陷入昏迷之中,不省人事。苍松一手抱起道玄,哽咽着对他说:“道玄,我是不会让你死的!”用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,温柔地抱着他。

      等回了青云门,苍松将道玄轻轻放到床铺上,在床边低语:“你怎么可以就这么丢下我不管?不,我绝不允许你死,我要你永远在这世上陪我!”苍松又将昏迷中的道玄扶起,将自身灵力注入道玄体内。待他脸上微微泛起血色之后,苍松这才舒了一口气,又将他抱到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,才转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苍松在亭中望着天上的一轮圆月,轻叹一声,内心无比惆怅。

       正在此时,苍松眼前又出现了一个人影。苍松见此人与道玄甚是相似,感到很是惊奇。太微立即上前一把揽住了苍松,苍松见状,不住地挣扎着:“你是谁?你快放开我!”太微一言不发,嘴角微扬,揽住苍松并飞回天界。苍松转过头去,向着太微身后大喊:“师兄!师兄!”道玄微微睁开双眼,似是听到了苍松的声音,急忙起身,向门外走去,但苍松和太微早已消失于天际。

       苍松自被太微带回天界,一直对着太微板着一张脸。太微甚是不解,质问苍松:“你从不正眼看我,难道我就比不上你的道玄师兄吗,在这天界又有何不好?”苍松背对着他,冷言道:“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太微听言,握紧拳头。又怒不可遏,拂袖而去。太微此时心里暗想:“那好,就休怪我无情,我是不会就此善罢干休的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