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五)

      苍松深陷梦境之中:鲜血直流的剑刃、半人半鱼的怪人、身着掌门道袍的白发“幼童”、脑海中此时又浮现出“鸿蒙紫气”四个字……却又突然从梦中惊醒。此时他深吸一口气,又向四周望了一下,见道玄早已没了踪影:“可算摆脱掉这个‘瘟神’了!”

       苍松又与田不易被派下山巡察魔教的踪迹,两人在此期间一直没怎么说话,又互相摆着臭脸。正当两人在一草丛中发现了血迹,此时却又不慎遇到了一头巨大猛兽,只见它形状怪异,外貌与老虎甚是相似,但又生了一双翅膀。苍松在此之前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猛兽,只见它一眨眼的工夫,就向苍松扑去。苍松见状立刻对其发起攻击,田不易也随之施法布阵,来抵御这头猛兽,但它似乎对这阵法毫无畏惧,没过多久就破了阵法。苍松只好运用御雷真诀将其重伤,可它刚刚被御雷真诀击伤不久,就又是对苍松一阵猛扑,苍松又无意中被它给划伤了手背,正在苍松和田不易束手无策之时,一个白色的身影飞跃至苍松面前,苍松见那人背对着自己,正全神贯注地替他抵御怪兽的猛击,只见他身形修长,如瀑的长发直至腰部,光是身影就令苍松心中一震。此人手执长剑,又对猛兽来了个反击,猛兽似乎是怕了他,持续斗争了一段时间,就仓皇逃去。

       苍松此时才舒了一口气,心想:“今天若不是受了这位道友的帮助,怕是今天要跟田师弟一块要葬身于这妖兽腹中!”就又向其道谢:“多谢道友出手相助!不知道友贵姓?”那人就又立刻转过头来,正对着苍松,两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苍松此时才看清他的模样:剑眉星目、肤白如雪、高高隆起的鼻梁和红嫩的唇瓣,嘴角又露出一丝微笑,足以令万千女子魂牵梦萦。苍松以此看出他绝非常人,又是一抬手:“在下苍松!”那人又是微微一笑:“在下表字润玉,一个小散仙。”“润玉?这名字我为何感到如此耳熟,”苍松心想,但终究想不出原因,回敬了一句:“润玉这名字很是贴合道友温润如玉的形象!”“过奖了,苍松兄的名字也与自身孤傲气质很是贴切!”苍松微微脸红,“润玉兄称自己只是一个小散仙,但我看润玉兄并非如此,我看你修为极高,绝对不是泛泛之辈,也绝不是凡人!”润玉低声一笑:“仁兄太高看我了,我只是天界一个无名小卒罢了!此猛兽乃上古凶兽穷奇,本是被关押在天界,但也不知是何人私自将它放出,以至于让它又一次为乱六界,而又让苍松兄和友人受到了惊吓。”“什么?穷奇!它就是上古四大凶兽之一的穷奇?听说这家伙奸恶得很,看来这六界又要难逃一劫啊!”苍松不禁眉头一皱,可又想到自己还有正事未办,就与润玉告别:“润玉兄,不好意思,我们还有急事,就不能陪你了,那我们先告辞了!”“后会有期!”润玉目送着苍松离去,望着苍松的背影,嘴角微微上扬。
       等回到青云门之后,苍松与田不易向道玄禀告了在山下观察的情况。道玄又注意到了苍松的右手手背,手背早已被包裹起来。道玄一脸关切地问:“苍松师弟,你的手……”“回掌门师兄,只是一点磨皮小伤,无关大碍。”苍松心想:“我还是不要将事实全都告诉师兄为妙,以他的脾气,如果让他全都知道的话,怕是又要被……”想到这,苍松不敢再想下去,就把在山下遇到润玉的经历给直接略过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