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七)

       道玄只身在后花园里静坐着,不知在想什么。此时他隐约发觉身后似是有脚步声,离他越来越近,道玄转过身望去,只见苍松止步于不远处羞怯地看着他,似是做贼心虚一样:“道……掌门师兄,是我让你生气……失望了吗?”道玄沉默了许久,才又开口:“苍……苍松师弟,要不过些日子,我跟你一起去祖师祠堂,去看看万师弟?”苍松又继而低下了头,没有回应。“哎……算了师弟,你先回去休息吧,天冷了,晚上容易着凉。”苍松一直不敢抬头看他,听到他这句话,心虚地将头转过去,慢步离开了,道玄发出一声轻叹。

       过了许久日子,当道玄在祖师祠堂看到万剑一满头银发,不禁感慨:“许多年未见,这些年来,你确实老了不少啊。”“你何尝不是如此呢?……苍松师弟呢,怎么不见他?”“他……我也解释不太清楚,感觉他这些日子有些反常。”“反常?”“是啊,他最近似是常常魂不守舍,似乎是藏着什么心事,又像是被下了蛊一样。”“有这种事?这的确有些不像他本人,在我之前看来,苍松师弟一直都是专心致志。”道玄又突觉胸口一痛,“怎么了?”“没什么,一点旧伤。”“旧伤?看上去并非那么简单!”“还不是因为当年碰到一个与我长得极为相似的怪人,将我重伤,我都不是他的对手,他的功法极高,是我生平头一次见到。”“我没猜错的话,是因为苍松师弟吧?”“没错,那人直奔师弟而来,令我很是不解。”道玄轻呼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“不好了,各位师叔,有只妖兽正在青云山下大肆杀虐,现在正杀往青云门!”萧逸才急忙赶至玉清殿告知这一消息。这令道玄感到十分棘手,苍松这时向道玄提出请求:“求掌门师兄准我下山去打探一下究竟!”“不行,这样做太危险了,那妖兽甚是凶恶,我怕师弟应付不了!”“不会的,掌门师兄,我会谨慎行事!”“……那……那好吧,师弟,此去凶险诸多,要照顾好自己,好了你去吧!”“谢掌门师兄!”苍松刚要迈出玉清殿,却又听到殿外传来激烈的厮杀声。“禀告掌门和各位师叔,那妖兽已经杀至通天峰了!”“什么?!这可如何是好?”道玄猛拍扶把,“看来这次我真要赌一把了,苍松师弟,我跟你一块前去!”“好!”两人踏出玉清殿,待两人看清那妖兽的模样后,苍松感到有些恍惚:“又是它?!没想到它现在还在凡间作乱!”想到这,苍松又与道玄联合从穷奇背后袭击,穷奇这才转过身来。但它此时却又突然变成人形,与道玄和苍松厮打起来,道玄运起太极玄清道功法,苍松又祭起手中的剑,又一次用神剑御雷真诀对付穷奇。当穷奇又一次看到御雷真诀,它似是有一些走神。苍松趁此机会又再重创了穷奇,穷奇发觉到自己受到了重伤,就又要惊惶逃走。道玄见穷奇欲逃走,又硬下心来:“此物若不尽快收服,只怕会连累更多无辜生灵!”“没错,所以绝不能让它就这么轻易逃走!我一定要想办法追上它,将它制服!”苍松刚说完,就又欲去追捕穷奇。“苍松师弟,还是我跟你一起去吧!”“这……这不行吧!你身为掌门,一定要留在这守好青云门!不然失了主心骨,谁来保护青云门的其他人?”“这妖兽十分凶险,你也不是没见识到。光凭你一人之力肯定是不行的,而且如果不尽早收服它的话,只怕会更添伤亡!”苍松低头不语,想到穷奇此时已逃走一段时间,就又急忙赶去追捕,道玄见状,紧随其后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