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八)

       道玄、苍松两人一路追随到魔界,到了魔界瞬间不见了穷奇的身影。两人本想继续往前,结果却被挡住了去路―一条浑浊的河水横跨其间,河中藏匿着无数的么亡灵怨魂。“莫非这就是忘川?”苍松心生疑问,“这下可怎么过去?”此时两人又看到不远处河面上,有一长须老翁划船靠近他们:“二位可否需要老奴帮助你们渡河?”道玄拱手并谦逊地请求道:“那就麻烦先生了!”

       两人在长须老翁帮助下渡过忘川后,刚要向前走上几步,就又听见一个尖锐有力的女声喊道:“尔等何人,竟敢擅闯魔界!”只见一位年轻女子走了出来,那女子身高约有八九尺长、头束马尾、一副鹅蛋脸上眉毛平直有力、又有一双深遂的眼睛,气质英气十足,看上去似乎也就十七八岁的年纪。两人见如此之人感到甚是惊异,只见那人又一次开口:“魔界岂是你们说来就来的地方,识相的话快点离开!”苍松见她性格如此泼辣,忍不住开口:“我看阁下也非寻常之人,怎么却偏偏如此蛮不讲理呢?”那人似是有些生气,脸微微泛红:“我鎏英堂堂魔界公主,岂是你能随意冒犯的?”道玄听此急忙向鎏英解释道:“公主莫要生气,我们也是被迫无奈才来到魔界,我们两人见一凶兽闯入魔界之内,随之才追到这里。”“凶兽?什么凶兽?”苍松耷拉着脸回应:“上古凶兽穷奇!”“穷奇?胡扯,本公主明明早就听说穷奇早在几万年之前,就已经被关押于天界,怎么可能会再一次出现?何况天界守卫森严,它也不可能就这么轻易逃出来!”苍松见她一句话也听不进去,就又大声说:“哼!信不信由你!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骗你,再说我们跟你无怨无仇。我本以为魔界之人都是讲道理的,结果没想到公主让我彻底颠覆了这一认知,果然是不分青红皂白!”“你,大胆!”鎏英怒火中烧,施法攻向苍松。道玄见状立刻替苍松挡住鎏英的攻击。“连本公主都敢冒犯,好,那就让你吃点教训!”说完,鎏英紧接着又一次施法,加大了力度,道玄有些吃力。鎏英此时突然撤回灵力,“多谢公主!”道玄拱手道谢。还未等道玄反应过来,鎏英紧接着又拿出皮鞭,再一次奔向苍松,道玄看大事不妙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又一次替苍松挡住了皮鞭的进击,道玄胸口吃痛,喉咙一甜,吐出了一口鲜血,苍松见道玄为自己受了伤,怒而用右手接住了皮鞭,以挥厚的灵力筑起防御墙。鎏英依旧怒火难消,道玄又一次连忙劝道:“公主莫要再动手,我们离开就是了!”“你说什么?掌门师兄,我们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呢?穷奇还没有抓到呢!”“怎么?你们还不走?”“不不不,公主,我们这就走。”“你!”“不要说了,苍松师弟,魔界的人我们还是尽量不要去得罪他们了!”苍松听此,只好听从道玄的想法,轻叹了一口气,两人速速离开。

       两人刚要出魔界,道玄忽觉胸间一痛,用手扶着胸部。苍松见状用手扶起掌门的肩:“掌门师兄,你没事吧?”“我……我没事,师弟你大可放心!”苍松眼中隐隐泛起泪光:“都是那个臭丫头害的!那个公主实在是太不讲理了,若不是因为她,你也不会为了我受伤!”“师弟莫要怪她,是我们没有解释清楚。”“哎,师兄,你也对她态度太好了,我实在是看不去!”“哎,算了,我们走吧!”两人刚要起步,又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。苍松忽觉口中干渴,嘴角一扬:“哎,刚才跟那个公主吵得我都口渴了,我去喝点水!师兄,你先等我一下。”苍松在河边用手舀起河水,并送入口中。

       刚走出几步,苍松就忽觉浑身无力,灵力也运不上来,轻倒在地。道玄见此情形立刻向前扶起苍松:“师弟,怎么了?”“我……我感觉我一点力气都没有。”苍松软弱无力地回答着。“这……该不会是因为师弟喝了这河水吧?”“这河水有问题?”苍松想到这,内心暗暗叫苦,道玄此时又觉自身似是在发生变化。“师兄,你……”苍松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只见道玄瞬间变成了十三四岁孩童的模样,虽依旧白发垂髫,但却是一脸稚嫩。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“师兄这是返老还童了?”苍松故意开起玩笑。“师弟,你就别笑话我了!”“该不会又是那个公主做了什么手脚吧?”“不会吧!……算了,先不想这么多了,还是先走吧!师弟,要不我来背你?”“不不不,我觉得我自己一定可以走得动的!”苍松脸变得透红,刚要起身又一次软倒在地。“看看,看看,我说你肯定不行吧!你这样子是不能御剑了。行了,行了,让我背你吧!”道玄露出一丝奸笑,心想:这次可算逮到机会了!并将苍松背起。“啊,师兄,这该多不好意思啊,快放我下来!”苍松拍打着道玄的肩,脸熟得不忍直视。“不放,不放!”道玄贪婪地闻着他的发香。
       等回到青云,道玄刚要迈进大门。就被几个弟子给拦住了:“站住!你是何人?竟敢冒充掌门!”“放肆!连我都不认识了?”道玄怒吼一声,但声音有些稚嫩,让人觉得十分好笑。苍松此时有气无力地向弟子回应:“他的确是掌门师兄!”“啊?苍松师伯,你这是……”“路上不慎遇到了贼人,受到了她的算计。”“哦……那好吧。”“还不快让开!”道玄又怒吼一句,弟子这才让开。
       道玄又将苍松打横抱起,回到龙首峰。龙首峰的弟子见这个小掌门和师父如此模样,感到甚是奇怪,但看到师父又不好去阻拦什么。道玄把苍松抱回苍松的住处,又将苍松缓缓放下。苍松坐在床边因灵力仍未恢复,所以还是有些坐不稳。道玄又上前将其扶起,一脸关切地问:“师弟,你感觉如何?”“我……我没事,我只是灵力还未恢复,感到身体有些松软。”“那就先躺下吧!”“不……我还有些话没有跟师兄说!”道玄听此,感到有些疑感:“什么话?”“师兄,这些话我只想跟你一人说,不想让其他人知道。”“好吧,你说吧!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