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十)

      “如今魔教近些日子似乎又有什么异动,诸位可要加紧防备!”道玄皱着眉头,“掌门师兄,我有办法能有效地防范魔教中人的来袭!”“哦,苍松师弟,你有办法?那就细细讲解一下吧!”“掌门师兄,这种方法比较私密,我怕是不好公然说出,只敢告知掌门师兄,只请掌门师兄能凑近细听。”苍松离开座位,向前走了几步,离其他首座相距较远的距离,道玄凑上前。“方法就是……”苍松话还未说完,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把匕首,立刻向道玄腹部刺去。道玄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苍松,苍松只是冷笑一声。道玄之所以会被他暗算,终究还是因为太过信任他,以至于对他没多少防备。道玄与苍松厮打起来,这令众首座都大吃一惊,都没来得及多想,就欲去相助道玄。苍松似是并不想恋战,未到几个回合就已消失不见踪影,众首座欲追回苍松,却被道玄阻拦:“你们都不要追了,他不是苍松师弟!”“什么?怎么会……”“因为我已看出他所用功法并非来源于青云门。”“他怎么能混进来?”田不易很是疑惑。“青云的防卫一直都是苍松师弟掌管,而他却能闯进来,何况武功又这么高强,连我都不是他的对手,让我想起了一个人……不好,苍松师弟现在可能遇到了危险!”“难道苍松师兄已经……”“先别多想,那也未必,现在最关键的是如何找到苍松师弟,加上现在青云防卫又出现缺口,很容易会受到魔教中人的进攻!”

       被关至天界寝室的苍松沉睡中猛地吐出一颗药丸,苍松微微转醒,看着眼前这颗药丸,似是明白了一切,也想起了种种。这令他十分不安:“糟糕,师兄可能会有危险!”本欲迈出大门,却发现大门早已经被设了结界,本已焦急万分的他,气得满脸通红,他想尽了办法去除结界,却终究是无果而终。润玉刚跟魇兽从璇玑宫走出,就听到似是有什么声响,就迅速赶去。只见一个身影映入他眼帘:剑眉星目、肤白如雪、唇红齿白、发鬓间夹杂着几丝银发,仪态端庄又身着蓝绿道袍,令他感到似曾相识:“苍松兄?”苍松似是听到了润玉的声音,向前望去,有些令他难以置信:“是他?难道他是……”“润玉兄,你能帮我除去结界吗?我现在急着回去救人!”润玉没来得及再多想什么,就立刻回答:“好,我这就帮你!”在润玉的几番施法下,结界才得以除去。这令苍松又惊又喜:“多谢润玉兄,我还有急事先走了,真不好意思!”“你我之间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又不是不讲情理之人。”苍松脸又微微泛红:“那苍松就先告辞了!”刚要走几步,一颗药丸从他衣袖中掉出。润玉定睛看了看那药丸,甚是惊诧:“浮梦丹?!”“啊,什么?”“你怎么会有浮梦丹?”“我也不知道,它是从我口中吐出的……哎呀,我怎么忘了正事,那我先走了……润玉。”“……告辞。”在苍松离开后不久,润玉一脸疑惑地看着地上那颗浮梦丹:“莫非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出自父帝之手?”

       苍松刚回青云门,就听说了道玄遇刺一事。他自知是何人所为,想到这,他甚是自责,御剑前往通天峰替道玄疗伤。苍松看着虚弱的道玄,内心很是不安,就在这晚上,苍松看着沉睡的道玄,用手轻抚着他脸庞:“师兄,百年之前,万师兄受罚,我没能救得了他,而如今你又遭受刺杀,我仍旧帮不了你,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苍松夜晚赶去大竹峰,偷偷找去田不易:“田师弟,我不在的日子,青云的防卫就靠你了!”“苍松师兄,你这是……”“我有更要的事情要做!”苍松御剑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太微此前无论如何也没寻到苍松的踪迹,直至他到了魔界。在忘川河边,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:只见他一身素衣,正背对着太微,手中似是捧着什么。他刚要喝下这瓢水,这瓢水却又被太微击洒在地。苍松回头怒视着他:“你来作甚?”“为何你们每个人都如此对我,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了?”“你少在这里装蒜!浮梦丹是你做的手脚,也你害我到如此地步,你又幻化成我的样子去刺杀掌门师兄,难道这些还不够吗?”“所以你究竟想怎样?”“一切都因我而起,如果不是因为我,掌门师兄也不会受重伤,只有我消失了,才能打开这死结,所以,我要用这忘川之水来洗脱我的罪恶,只有这样,我才不会对此心存内疚。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跟你走的!”“不,你不要做傻事,你这样做也是无济于事!”“我只要我认为是对的!”苍松依旧不松懈,欲逃入忘川,“你少管闲事!我做什么事都与你无关。”“什么叫与我无关?这整个天界都是我的!”苍松手中发出一枚冰锥射向太微,太微见状立即闪躲,就在他闪躲的一瞬间,苍松趁此时机纵身一跃,跳入了忘川。当太微反应过来之后,看到苍松已然跳入忘川,也随之一块跳了下去。两人在河中纠缠不休,忘川中的亡灵怨魂也不甘示弱……苍松终究是忍受不住,用力挣脱太微,拼命向岸边游去。游到岸边的苍松,终是松了一口气,但也耗费了不少力气,此时的他浑身都是伤口,衣服也破损得不成样子,苍松一瘸一拐地上岸,御剑离去。

       等苍松回到龙首峰,已是酋时。苍松步履蹒跚地回到自己房间,林惊羽见师父如此模样,有些担心:“师父,师父?”苍松听到林惊羽的声音,转过头只是跟他说:“惊羽啊,这件事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,尤其是掌门。为师没事,只是被一些野兽给咬伤了。”林惊羽自然是不信的,心想:“这哪里是被野兽咬伤了,再说师父那么厉害,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被咬伤?不行,我要偷偷告诉掌门,要不出问题了那可就麻烦了!”等到苍松回到房间后,林惊羽立刻御剑去通天峰告知道玄,道玄得知此事后,心里十分着急,想都没想就去了龙首峰。道玄到了苍松的房间后,只见苍松满身是血、倚靠着墙、双手抱腿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发呆,道玄很是心疼,上前打横抱起他,将他放到床上,擦拭着他身上的淤血,又用灵力替他疗伤。苍松双眼直盯着他:“师兄,你不怪我吗?”“傻师弟,你这是什么话?我怎么会怪你呢!”“是我连累了师兄,我是‘罪魁祸首’!”“不许胡说,这不怪你,要怪就怪那人太过阴险!”“师兄……你……你都知道了?”“我当然知道了,好了,你躺下休息吧,这几天就先不要管那些繁忙的事务了,先交给弟子们处理就是了!”“师兄,我没事。”“还说没事?看你这样子我着实不放心,那我今晚就在这陪你一夜吧!”“师兄,这……”“不用多说了,我就在这陪你!”苍松也无力反驳,只好妥协……

       “陛下,你这是……”“本座没事,只是一点小伤,你们不用管了,先走吧。”“是,陛下!”好不容易打发走天兵,太微才得以缓过神来,“苍松,你就这么想跟本座作对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