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十一)

       当年太微还未当上天帝之时,苍松还是天上的陵雪上仙,也是鸿钧老祖的好友,陵雪此前常常辅佐先天帝处理各种天界案件,但他却生了一副俊美的脸,在当年天界也是出了名的美男,一开始他跟太微也并没有什么过节。直到天魔大战之后不久,陵雪发现是太微跟固城王合谋陷害了廉晁,又从中得知太微是想以此来争夺皇位。廉晁本是太微的大哥,又是嫡长子,但虽是如此,可廉晁天生厌倦争斗,心机不足,跟二弟太微完全两类人,这也就令太微起了歪心思。结果太微得逞,为了巩固势力又与鸟族联姻,陵雪见太微已成天帝,但内心却十分抵触他,并明示自己不愿辅佐他。太微见陵雪一直拒绝为他做事,私下与他会面并想方设法利诱他,可陵雪终究是不受其诱惑,因为他更支持廉晁,最终又选择自毁元神,又诅咒自己永世不得超生。太微因此泣不成声,看着他形体消散,想尽了各种方式能找回他的魂魄,到了最后,魂魄被找回,但被藏于一株红色曼陀罗中,太微一直将其留在身边,好好地呵护着。鸿蒙紫气也在陵雪死后不久,消失于天界。因为只有如此,才能保他轮回,否则魂魄会再次消散。过了上万年,太微等到了他的下一世,可他仍旧对太微拒之门外,这令太微很是沮丧。太微想到此,内心很是不甘。

       到了夜晚,道玄神清气爽地坐在假石上,嘴角上扬,望着高挂于空中的弯月,静静地发呆。此时,他似是感到一股杀气向他袭来,只见太微在他面前现身,一脸怒气,拔起赤霄剑向道玄刺去。赤霄剑刚离道玄心脏一寸处,太微又被突如其来的神雷击中,不得不往后退几步,他此时才看清来人,原来是苍松闻讯赶来,用又一次御雷真诀,替道玄对抗太微的袭击:“太微,你又想如何?”“你就这么不待见我吗?”“你我本就是陌路,有什么好说的?”“好,既然如此,就不要怪我了!”“你……你又要做什么?”“既然你对他那么上心,我现在就立刻杀了他!”“不……不行,你放过他吧!”苍松向太微恳求,“你就这么护着他?那好,如果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就放过他。”“什么条件?”“跟我回天庭!”苍松听到这句话,有些惊诧,内心有些犹豫:我若是不在,掌门师兄他……还有龙首峰的弟子,他们又会如何?但他想了想,又回应了太微:“好,我跟你回天庭!”太微内心暗喜,“什么?师弟你这是这说什么话呢?你若是不在,我岂不……青云门上下岂不又乱套了,龙首峰也不能少了你啊!”“掌门师兄,我这么做也是为了青云门的安危,只有这样,我才能保住青云门,我才能保住你……”说完这句话,苍松一脸悲戚地看着道玄,接而又转身跟太微离开。

       苍松独自一人,在天庭的后花园中,坐着石凳,头趴在石桌上,毫无生气。自他又一次到了天界,苍松一直无精打采,此时的他早已心灰意冷。没一会儿,他似是发觉有人朝他这边走来,苍松抬头一眼,有些令他欣喜若狂。此人正是润玉,但在他旁边除了魇兽,又多了一位陌生的年轻姑娘。润玉对苍松笑了笑,又问他:“苍松兄,你怎么在这啊?”苍松略有些尴尬地回答道:“我……我碰到点麻烦事,所以来到天界。”润玉看得出他在说谎,就又直接捅破:“明人不说暗话,苍松兄,其实我已经猜到了。”“你……你猜到了?”“对,其实我……”“殿下,你真要告诉他吗?”旁边的陌生女子突然打断润玉的话,“邝露,你不用担心,告诉他也无妨。”“殿下?”这声“殿下”令苍松感到如五雷轰顶。“没错,我是天帝的长子,也是夜神。”“哈哈,没想到人人都在跟我开玩笑!”“苍松兄,你……”“我没事,殿下就以后就叫我苍松吧,兄弟二字不敢冒犯,苍松也不敢以下犯上!”苍松这句话说得声音极低,像是虚脱了一般,魇兽向前蹭了蹭苍松的脸,苍松此时才难得露出一丝微笑,用手轻轻抚摸了一下魇兽的小脑袋。“苍松,你不要误会,我虽是他的长子,可我跟他关系并不和睦。”“怎么可能?”“此事说来话长,当年,我娘被他……然后又有了我,可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,就死于废天后之手,我也从不被父帝看重。”“夜神殿下这么优秀,怎么会不被看重呢?”“夜神殿下?”“对啊,怎么了殿下?”“没什么,只是又想到了水神仙上,我跟他女儿有婚约,但我跟锦觅都不接受这门婚事,当年水神仙上也是这样叫我,他对我也是几番照顾,却不想他竟死于歹人之手,到现在都没能查出。”“不好意思,殿下,是我戳到你的痛处了。”“没关系的,不提了。倒是你,苍松,另让我想到一个人。”“什么人?”“陵雪仙上,我虽从未见过他,可我也从一些神仙口中或多或少听说过他,据说他当年执法公正,又是一个俊美的男子,而你让我感觉与他十分相似。”“苍松哪敢跟陵雪仙上比?我只是区区一个凡人罢了!”“可我看你并不像是寻常之人,我想你从小一定是出于名门吧。”“并没有,苍松从小就出生于一户普通农家,但因为我一出生背上就存在类似于红色曼陀罗的纹身,所以我常常被村里人视为邪物,所以我从小到大都一直不喜欢红色。爹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剩下我跟姐姐和弟弟相依为命。直到我九岁那年,村里出现了瘟疫,我本以为生命会就此完结,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,村里只有我一人活了下来。之后不久,我又被青云门收留,又拜于龙首峰下,于是我就每天勤学武功,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像我一样可以不再仰望,不再受人嘲笑。万师兄曾经很是认真栽培我,却在之后又因某些原因受到重罚,在此之后,掌门师兄又一直在安慰我、关心我,为我重新照亮了我的内心。如今在这天界,我也就只有殿下能信任依赖了。”“苍松,你不必担心,你可以回到青云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“这你放心!”润玉此时眼神很是令人捉摸不透,又转身离开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