飒露枫叶🍁

浮梦(十二)

       苍松手举小杯,就这么一直静静地看着,脸上面无表情。这时魇兽又一次走到他的身边,发出银铃般的声响,苍松此时才缓过神来,转过头看着魇兽,对它露出一丝浅笑:“小魇兽,又有什么事啊?”不知为何,魇兽又突然似乎变得不太高兴。苍松也没有搞清是为何,又试探地问它:“怎么,你不喜欢我叫你小魇兽啊?”魇兽还是不太高兴,这令苍松不知该如何是好,正在苍松想得出神时,魇兽又突然蹦到苍松的身上,苍松一时没反应过来,一不小心摔倒在地,又被魇兽给缠住。“好好好,乖乖乖,不要胡闹啦。”苍松用自己的脸颊去蹭了蹭魇兽的脸颊,魇兽这才高兴起来。“好啊你这个小魇兽,原来你在耍我!行了,行了,别闹了!”苍松哭笑不得。“看来你最近心情不错啊!”魇兽一看清来人,就又退到一旁。苍松一听到这个声音,就立刻起身,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发丝,之后又背对着这个人:“天帝陛下来这有何事请求?”“苍松,你发丝又白了不少。”“苍松身为肉眼凡胎,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,天帝陛下未免也太多虑了吧!”“你仍然是这个倔脾气,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放下对本座的成见?”“苍松一个凡人,岂敢对天帝陛下有成见,我又为何要不待见陛下?”苍松语气依旧不屑。“你就这么生本座的气,本座究竟要如何补偿你,你才能松口?”“不必了!苍松只想离开天界,我本就不属于天界,在此也只会败坏天纲,陛下若真想要补偿我,为何不放我走?”“你就这么在乎他?”“不要跟我提他!”魇兽被吓到,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 “魇兽,发生什么事了?”润玉本要准备前去布星挂月,结果却看到魇兽急匆匆地赶回璇玑宫。只见魇兽不停地发出尖锐的声响,又蹦又跳,似是很是焦急,润玉似是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又想怎样?快放开我!”苍松被太微紧握住一只手臂,任凭他怎么挣扎也挣脱不开。“苍松,我有什么不能给你?”“你给的我都不需要!”苍松正欲再次挣脱开,但他又突然想到:不行,如果我不妥协,他又要对掌门和青云其他人下手的话,那我岂不是又一次连累了他们?想到这,苍松只好妥协,也就放弃了挣扎。太微刚要抱住苍松,却又被不远处的一个声音给吓到:“父帝!”太微立刻松手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看着那人:“原来是润玉啊!你找本座有何事?”“回禀父帝,儿臣有件事,想要私下跟父帝说清楚。”润玉继而向一旁的苍松瞥了一眼,苍松刚刚摆脱尴尬局面,看起来稍稍有些不太自然,待他反应过来,看到润玉向他使了个眼神,就对两人说:“那……那我先走了。”说完就退下了,又立刻躲在墙角偷听。“润玉,有什么事你就说吧!”“回父帝,儿臣想要把七万天兵的兵权转交给旭凤!”“为何?”“儿臣认为无论是在资历,还是在统领兵卫上,儿臣都不如旭凤,况且他在治兵方面素来在天界中大有威名,儿臣也终究管理有限,所以儿臣认为,七万天兵的兵权转交给旭凤更合适一些。”苍松认真地听着两人的对话,听完一半后,又悄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殿下,你真的就这么把七万天兵的兵权转交给二殿下吗?”邝露很是不解。“我这么做自然有我的道理,到了时候,你就会明白了。对于父帝来说,他心里的确还是更疼爱旭凤,即使没有我,只要旭凤一个也足矣。旭凤从小就被众仙抬爱,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轻易赢得他人的称赞。试问这样的男人,有哪个男人不嫉妒不羡慕?即使是父帝也不例外!”“所以殿下是要……”“这么多年来,我心中一直深藏着一颗毒苗,它总是肆无忌惮地生长着,我一直在找机会将它拔除掉,如今就快要实现了,所以我也不会轻易放弃。成大事者,必须要学会忍辱负重!”“殿下,邝露似乎已经明白了。”“那好,那你就先下去休息吧!”“是,殿下。”润玉此时心想:“我已经忍了一万多年,绝对不能放弃。如今也是要为了他,难道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?”
       过了一段时日,天界广发润玉大婚的喜帖,苍松也收到了一份,但他并无意参加这场婚礼。直到太微私下找他:“你也去吧!”“我为什么要去?”“难得有喜事,你平时也没什么可做的,倒不如也去参加一下。”苍松一想这么说也没错,想来自己也的确是闲来无事,去看一下也好。“到时,你就坐在我旁边吧!”“你旁边?”
      几日后,灵霄宝殿甚是热闹,各路神仙均受到邀请,去参加润玉的婚礼。只见没过多久,便看到身着大红色婚服的润玉和锦觅携手步入灵霄宝殿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